close


朋友曾經推薦過高雄一間小店,是台灣老婆跟捷克老公開的,法國咖啡店,裡面販有好喝的咖啡、好吃的歐洲小食。
這次跟朋友一起下去南台灣遊玩,理所當然地朋友就帶我們去這家「大鼻子咖啡」朝聖一下。不過,「大鼻子咖啡」在之前曾經歇業、搬家,重新出發之後調整了菜單,以飲料、甜點、輕食為主。鹹食僅有兩道,所以建議以下午茶為這邊的目的會好些。

一進店裡確實有濃濃的歐洲氣息,裝飾著捷克名畫家慕夏的複製畫,店內的感覺真的跟自己去過的捷克小店感覺差不多呢。

老闆娘遞給我們菜單,翻開來立刻先被「蕃茄沙拉」所吸引,朋友則是大推咖啡與可瑞餅。有鑒於這次到南台灣是美食之旅,實在不宜吃太多東西,於是某熊點了鹹食我點了甜食,以這樣的方式來多吃一些東西。

我點了苺果茶與焦糖可瑞餅,大鼻子咖啡的可瑞餅是正統的法式薄餅,軟軟的餅皮上面淋有自製的焦糖醬,旁邊的鮮奶油完全可以讓人忘卻吃下甜點增肥的罪惡感,因為好吃的東西最肥!鮮奶油也是店家自製,完全不甜,有淡淡的奶香,口感豐潤。軟嫩的餅皮,搭配微苦的焦糖醬以及鮮奶油,真的是美味!一端上來我就刀叉齊飛,開心地一路吃完。


至於苺果茶喝起來酸酸的口感,與甜點也十分搭配。這家店可愛的地方就是對於自選的食材素材都非常有信心,咖啡不送上糖不說(因為好喝的咖啡是不需要加糖的),連苺果茶也未送上蜂蜜或糖罐,但我也樂得這樣喝,因為花果茶我本來就不加糖飲用,除非真的太酸或味道太嗆不好喝,不然真的不需要加糖。而大鼻子咖啡的飲品,就是這樣優質。


朋友的可瑞餅加了一球冰淇淋,視覺效果更讚!


還有,這也是朋友點的蕃茄沙拉,一端上來我就驚呼,因為這正是我想像中的模樣!上面淋有橄欖油,灑了起司和海鹽。分了一片蕃茄和生菜來吃,口味真是棒極了。來自希臘的初榨橄欖油沒有一般橄欖油的嗆味,非常清爽,而海鹽的提味效果更是明顯,蕃茄搭上起司真的是絕配。老闆娘拿來了義大利醋說可以自己加一點上去,我沾了一些,感覺更為美味。


至於某熊點了拿鐵和蕃茄三明治,拿鐵喝起來可以感覺到咖啡的好,不苦澀,回甘的感覺竟是沒有被牛奶所蓋過。


蕃茄三明治端上來就是四人驚呼了,因為熱熱的可頌麵包上面淋了青醬!朋友口中直說這家店的青醬是極品,某熊在我的視線壓力下(笑)切了一部分的麵包給我吃,裡面熱騰騰地夾了起司、培根、生菜、蕃茄,濃郁的青醬與清新的蔬菜,以及不死鹹的培根在口中混合成.......好我覺得如果用「田園樂章」來形容實在太矯情了,可是真的是一種吃了會讓人感動的感覺。某熊專心地吃著這款三明治,並且讚嘆不已。


後來因為那個青醬太美味,朋友還去加點了老闆娘自製的麵包,然後厚顏要了青醬來作為沾醬,大家蝗蟲似地掃完麵包,因為麵包跟青醬都太好吃啦!青醬也是店家自製,是老闆的家鄉味喔!


朋友加點的焦糖布丁,點了之後老闆娘會裝盤成美美的再端出來。上面的焦糖就是店家自製的焦糖醬,布丁,裡面吃得到香草籽的氣味,朋友吃得超感動。


老闆娘有空的時候就過來跟我們聊天,大概是因為看我們的反應太激烈(?)了,覺得很有趣。也聊到在高雄經營這樣「有原則」的咖啡店的甘苦談,畢竟這麼一個注重素材、食物類型(堅持不賣小火鍋之類的複合式餐飲),且價格有一定水平的(對北部來說應該算便宜,但對高雄來說可能不是這麼一回事)咖啡店,真的是很不容易。顧客的教育不是一蹴可幾,也因此我們也很希望能夠可以繼續看到這家店存活著。(雖然很想常常去光顧,但朋友住台北我們住台中,實在很有難度啊~)

至於老闆,以一點點的中文以及大部分使用英文來跟我們打招呼,並且不斷端出招待的小點......讓我們感受到盛情難卻但也不可以繼續坐下去啦!太不好意思了!(以下都是招待的小點)


其中特別的是這些黑巧克力,上面有灑東西的三枚巧克力是灑海鹽,搭起來的口感非常有趣而且很好吃呢,老闆娘要我們猜裡面包的餡料有什麼,沒想到居然是裹著核果和...橄欖油!


至於沒灑海鹽的是包著蜂蜜裹核果,吃來非常清爽,沒想到黑巧克力居然可以有「清爽」的口感吧!


其它堅果做的小點都很好吃,老闆也不斷跟我們強調,維持健康要從吃入口的東西開始做起,像是好品質的油(例如橄欖油),以及好的堅果、好的咖啡。不要喝汽水、可樂,以及不好的油炸食物。我想,大鼻子咖啡的東西之所以好吃,正是老闆與老闆娘對於食物素材的堅持,所創造出來的美味。不需太繁複浮誇的手法與調味,就可以吃到食物最原始的感動。



※大鼻子咖啡 Le Grand Nez
  TEL:07-5551477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三路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