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在排行程的時候原本只想排大阪點,不過在跟老妹討論行程的時候她說她還沒去過奈良,而且發現旅館前往奈良一條路線就可以直達(使用近鉄),所以就把奈良排入一天的行程。首要就是去東大寺,因為之前去奈良的時候沒去成,而且那附近一定遇得到鹿群,也適合帶小孩去看看。如果之後有時間就去一下興福寺,然後前往近鉄奈良站附近的商店街。不過實際上我們只有去東大寺,等到我們抵達近鉄奈良站都已經下午五點,預估興福寺也關門了,所以就只有到商店街逛逛。

       我們是使用奈良・斑鳩1dayチケット大阪版,這有個小插曲,因為我們九點多抵達地鐵站,但購票窗口十點才開門,所以就在那邊等了一下,剛好遇到大阪地鐵八十周年又因為天氣很熱,所以地鐵方面人員擺了兩個大冰塊在那邊做活動,路過的人都可以去摸摸冰塊降溫一下,現場還贈送了可愛的別針,身為交通工具控的我自然去拿了紀念別針啊~等到十點人工窗口開了,才去買好一日券。

地鐵站擺冰塊讓人涼一下 地鐵紀念別針

 

     從日本橋到奈良坐近鉄大概四十多分鐘(剛好坐到特急),抵達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逛土產小物店......欸,其實是因為這家位於地鐵站的小物店真的滿好逛的,立刻就敗了可愛的明信片要來寫給朋友們,也拿到了店家贈送的可愛扇子。

無標題

 

接下來就是前往旅遊中心索取公車相關資訊了。近鉄奈良的旅遊中心資料很齊全,也有服務外國人的窗口(可以用英文溝通),相關的資料也有繁體中文版,很推薦先來這邊拿一些地圖資訊喔。在這邊也被告知暑期有提供百圓公車,開放了繞行特定觀光景點的路線,原本單趟要200日圓的公車在這個特定路線就只要100日圓,也因此比一日券的價格便宜了呢。不過拿一日券依然可以免費搭乘。好處是不用去看公車號碼,反正等上面有特殊標識的公車坐上就對了,可以到奈良博物館、東大寺、春日大社等觀光景點。

     不過這台特別公車路線很妙,首先我們因為剛抵達站牌的時候剛好走一班,所以只好老實等15分鐘的下一班,再下來雖然搭到了公車,但在中間的某一站等了5分鐘才又繼續行駛(推測是為了準時抵達下一站,所以需要等待),所以也折騰了一番時間才到達東大寺的參道口。公車站牌下車的地方是在參道口,繼續往前走會先通過有名的南大門,在這段路上就已經一堆鹿在等著吃旅客的鹿仙貝了。熊子看到鹿的時候又興奮又害怕,因為這些鹿都比她還高。夏天的鹿群懶洋洋的,感覺也比較沒有攻擊性,天氣熱的關係所以大部分的鹿都躲在有樹蔭的路邊。

鹿群 好多鹿跟遊客!

前往東大寺 無標題 無標題

 

     南大門裡有那兩尊有名的仁王像,一個張嘴一個閉嘴,然後就讓我想到四葉妹妹裡的一段。熊子看到這兩尊仁王像的時候也是表現出很害怕的樣子,但是南大門下又有鹿在休息,她又想去靠近鹿,所以呈現一種又想跑又想留下的有趣狀態。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大佛殿外的中門了,也同時是售票處。因為看到博物館介紹有特殊展,又考量到可以去吹個冷氣,所以我們選擇購買跟東大寺博物館一起的套票。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鏡池 無標題

 

     其實這一路走進去一直到大佛殿,都是石板路,而熊子也很厲害,一路都用走的。中午天氣正熱,我們在外面拍拍照之後,就趕快走進大佛殿去。雖然古蹟建築裡是沒冷氣的,但這種木造建築就是會讓人感覺到涼爽與舒適。先參拜過後再開始參觀,大佛真的好大一尊啊,而且很有威嚴感,從側面更能看出工藝的精湛。兩旁供奉的虛空藏菩薩與如意輪觀音其衣紋雕刻的精細度以及擬真度都非常驚人,感覺衣紋是柔軟的呢。至於四天王現場僅有廣目天與多聞天有立像,持國天與增長天僅有頭部作展示。另外也有展示大佛殿再造的模型,模型上面的窗戶是打開的喲。實際上大佛殿只有特定日子會打開窗戶讓大佛看看外面,我們前往的時候窗戶是緊閉的。

大佛殿 無標題 無標題 虛空藏菩薩 衣紋超細緻 無標題 無標題

 

     熊子其實不是很喜歡進到廟宇,對於神佛像也會有點害怕,但她看到虛空藏菩薩跟如意輪觀音的時候馬上就說是「菩薩」,並且說要「拜拜」,真的不能小看小孩子的觀察力跟推理力呢。不過因為她會對於很大尊的神佛像有點怕,所以一路都得牽著她的手慢慢走,一直到有名的柱子那邊就看到好多小朋友在排隊,所以我就帶著她一起排,並且讓她看前面的哥哥姐姐們在做甚麼事情。她看著看著也覺得滿有興趣的,所以輪到她的時候就快速地鑽入柱子底部的洞啦。

鑽柱子中 鑽柱子求保佑囉

 

     大佛殿靠近門口以及走出來的迴廊區域都有御守紀念品等販售處,商品的多樣化讓人目不暇給,我們在這邊購買了朱印帳、御守、明信片和紀念品。此時已經下午一點多,陽光依然熾烈。我們稍微休息之後決定去東大寺博物館先看完展覽後再吃飯。

無標題來討鹿仙貝

 

     東大寺博物館位於南大門與中門之間的參道旁,館外貼著特展的大海報,特別展出一些出土修復的文物以及國寶級的佛像。館內禁止飲食與照相,十分幽靜,熊子本來就已經有點累了,坐在推車上吹著冷氣也就睡著了,我們也好在這邊邊看展邊休息。裡面有兩尊日光與月光菩薩立像最是吸引我,真的非常美麗。而主要展出品的陽劍、陰劍因木頭部分已腐蝕十分嚴重,所以只能就著複製的部分想像當時的樣貌。這邊也有小小的販售處,賣一些滿可愛的文創產品與紀念品,還有一個小喫茶處可以吃點東西休息。

東大寺博物館 無標題

 

     吹冷氣休息夠了之後,肚子也餓了,下午兩點多我們往外走去找餐廳。回到中午下公車的地方附近開始往近鉄車站的方向邊走邊找餐廳。本想直接去志津香吃有名的釜飯,但比想像中的遠,走到一半被長輩念說怎麼還沒到,轉頭一看發現有一家小店也掛著有釜飯的旗子,就往那邊去吃了。實際上吃也覺得滿美味的,就另篇寫囉。吃完之後看看還有時間,想讓小朋友再去找鹿玩,所以又走回參道旁的公園綠地,讓熊子追著鴿子和鹿跑跑,還有近距離摸鹿,熊子超開心的!雖然有隻鹿踹了她一腳,但還好距離夠,所以力道不大沒受傷,熊子也稍微嚇一跳而已。一整天下來熊子大概在這時候最開心吧,想想來奈良看鹿不需要付甚麼門票錢,夏天的鹿群也算溫和,還真是划算呢(笑)。

無標題 與鹿接觸 偷摸 無標題

 

     之後坐著公車回近鉄車站,在附近逛了逛土產店、商店街以及找到了賣酒的商家買了幾瓶酒,大概六點多決定打道回大阪囉。原本還想去興福寺看看憂鬱的阿修羅(聖哥傳用語),但沒時間只好作罷。來到奈良只去了東大寺還真是非常閒散的一個行程啊,不過我覺得奈良真的是一個滿值得再來一次的地方呢,奈良博物館以及其他寺廟我都很想找機會去看看,商店街也很值得逛逛,又沒有像京都這麼多人,從大阪前往也方便。也推薦給帶小孩的爸媽喔,小孩在奈良公園應該就可以玩得滿開心了!

無標題

 

無標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關西 東大寺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